close


在fb的朋友圈裡 看到了一個好姊妹說的一段話

她說 一位久未謀面的好友 在一次偶遇中彼此還能坐下來喝喝茶聊聊天 談話中朋友對她說
他的母親還不到60歲 便患了一種醫學名詞稱做額顳葉退化症的病

所謂額顳葉退化症指的是因主管運動功能前腦部額葉 及主管學習記憶的顳葉出現萎縮
導致失憶 言語喪失以及神經動作障礙 甚至可能併發俗稱「漸凍人」的運動神經元疾病

在小於六十五歲族群中 此症是僅次於阿茲海默氏症的失智原因 每十萬人約有十五人罹病
但目前僅能以阿茲海默氏症的藥物症狀治療 效果有限 也可說是束手無策

好姊妹聽來當然是心疼他這位好朋友的

是呵 面對家人罹患了無藥可醫的病症 任誰都會傷痛欲絕的


"遺忘了所有記憶" 是痛苦還是喜悅?

對當事者而言 對旁觀者來說...





你把她捧在手上 小心翼翼的珍藏 只願她臉龐閃耀似蜜糖
妳把他放在心上 大大方方不隱瞞 只要他笑容燦爛似朝陽

光它有一個方向 也因為妳的喜歡 他衡量出了給予的重量
雲它有一雙翅膀 但因為你的呼喊 她決定好了如何的飛翔





你最愛我什麼模樣 就因為一種很特別的疼惜 所以讓人漂亮
我想為你塑造形象 只因為一種很微妙的關係 於是叫人信仰

花兒有蝴蝶的陪伴 它發出一種最特別的芳香 裊裊入你心房
鳥兒有天空的蔚藍 牠劃出一道最溫馴的明亮 柔柔伴妳身旁




昨晚做了一個夢

在夢裡有人過世了 這個人我雖不認識 但也莫名其妙的去靈堂向祂"辭別"

之後跟了一些和逝者無關的人 來到一處如人間仙境卻又充塞著異常孤獨感的諾大空間
一路靜靜的走著 誰也不跟誰交談 心中沒有害怕也沒有喜悅

.......


人說 夢由心生 在現實生活裡面對的一些人情事故 喜怒哀樂 多少都會反映在夢境上
其實 我也是贊同這個說法的

或許在真實生活裡無法逃脫的桎梏 我們都希望在虛無的夢境裡做個了結吧

但不管怎樣 我還是喜歡做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吟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