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起了個大早 我們一團20位人員 準備搭機飛往中甸

今天的行程 是前往人稱人間最後淨土的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就在雲南省中旬縣 迪慶 藏語意為吉祥如意的地方

這裏雪山雄偉傲拔 高山峽谷縱橫 草原廣袤肥沃 原始森林莽莽 高原湖泊星羅棋佈
中甸位於雲南省西北部 線程中習鎮是迪慶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
在"消失的地平線"一書中 被描述成人間的最後一塊淨土-香格里拉的所在地

  仙人遺田白水台 納西語意為逐漸長大的花 位於中旬縣三坎鄉白地村 距中甸縣城101公里 
是迄今發現的規模最大的冷泉型淡水碳酸鹽泉華臺地
 
晶瑩的泉水層層下溢 遠望優如一道凝滯的瀑布 近瞧好似一塊層疊美玉 實屬天賜罕見的奇特景觀
白水台所在地是納西東巴文化的發祥地 是傳說中納西族聖祖丁巴什羅和第二代聖祖阿明什羅的修行地

  

↑噶丹松贊林寺又稱歸化寺 是雲南規模最大的藏傳佛教寺廟群落 始建於西元1659年
距中甸縣城5公里 有巴士直達 門票10元 全寺仿拉薩布達拉宮佈局 依山勢層疊而上 氣派非凡
 
週邊築有橢圓形城垣 兩主殿威嚴而華美 殿內壁畫色彩鮮豔 筆法細膩

以描述史跡典故 弘揚佛教教義為主
每年農曆十一月二十九日藏民在此舉行以跳神(面具舞)為主的格冬節氣氛神秘而濃烈

 

 



手舉藍色旗子的藏族阿斯瑪(也就是當地姑娘的稱呼) "小姐"在這裡是不能叫的喔
因為那是在晚上才活動的一種職業稱呼

 

導遊阿斯瑪帶領我們造訪霞給民族文化村 此地有藏族各種風情民情及文化介紹
讓我們可以更了解藏族人的生活



  碧塔海




↑碧塔海位於中甸縣東部 距縣城25公里 藏語稱碧塔海為“碧塔德錯”
“碧塔”意為牛毛毯 “德”為魔 “錯”為海

碧塔海素被稱為高原明珠 是雲南省海拔最高的湖泊 歷史上曾經是被水淹沒的凹陷地帶
第四紀隨西藏高原強烈抬升形成目前高原面貌 碧塔海湖形好似一隻活潑的小鹿

湖中有一長滿樹木的小島 

相傳天女梳妝時不小心掉了鏡子 鏡子破碎形成了許多高原湖泊

碧塔海就是其中的一塊鑲有綠寶石的最美的鏡片
另傳說這便是格薩爾王傳中所提及的"毒湖" 湖中小島是嶺地英雄格薩爾王鎮壓魔鬼的地方
此外 薑嶺大戰至碧塔海 因冰天雪地 湖光朦朧 嶺國的騎士們追敵誤入湖中而被淹沒 
轉敗為勝的姜國認為這是碧塔山神護佑的結果 便在小山上建造了廟宇

而碧塔海是藏族人民心目中的"神山聖水" 
 
流連些許 我們準備前往約4100公尺高海拔的香格里拉




其實在這裡 吟吟已經有些許高山反應了 雖然勉強還忍得住 但導遊先前教過的呼吸方式
還算派得上用場(這裡約2000多公尺)



就要上香格里拉了 看見我手上那一罐藍色鐵罐了吧 那就是氧氣瓶
預防高山症的紅景天 吟吟已經先吸上兩瓶了(這裡海拔約3000公尺了)





這時山上的溫度約在攝氏1~2度 下過的雪尚未溶化 雖不見雪花飄飄 但也看見銀白世界

香格里拉 不是7~8月看滿山花卉盛開 就是冬季來賞雪 每個季節都有其動人的地方



山上的松鼠 都不怕人ㄟ 我們團上的人餵牠吃巧克力 照啃不誤 鐵定牠沒有高山症



天哪 越來越高的海拔 吟吟也越來越不舒坦了 我猛吸著帶上山來的氧氣
怎麼還是像缺氧狀態

我超怕冷的ㄟ 在台灣10度低溫我就哇哇叫了 現在 高山症的折磨已經讓我忘記低溫的痛苦了

勉強擠出來的笑容 下一秒我就在雪地裡 吐它個不清不楚啦!!!

郎客啊 挑戰香格里拉 一定要有非常的勇氣蛤


趕快下山去啦~~~~~~~~~~~~~~~~~~~~~ 喔賣嘎







↑天界神川大酒店

我一進去 馬上被導遊帶往氧吧區去補充氧氣 不誇張 全團20位人員
5~8個缺氧 4~5個凌晨1點被帶團導遊帶去醫院掛點滴 慘不忍睹 
  
 
這晚的我 澡也沒洗(導遊交代的喔) 臉粧卸一卸 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了
 
 
"這美麗的香格里拉 這可愛的香格里拉 我深深地愛上了它......"

誰說的啊*O*"
 
 
這是旅行中的第3天 也是很痛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吟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