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顆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的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穆倫 席連勃~席慕蓉 六九/十/四





這是一部已經播出了一段時間的偶像劇
也因為還滿好看的 所以我們買了這部DVD

今天 孩子心血來潮 拿出來回味

如果妳有在看偶像劇"海派甜心"那是陳寶茱在劇裡對達浪(或薛海)說的一段話

我是看的 我陪我的曉孩看 當時同時段的"下一站 幸福" 也擁有很多戲迷


從第一集開始 我就跟我的孩子一起看 幾乎是每一集都不會錯過
劇情不是這一段感文的重點 劇裡寶茱說的這段話才是

一顆開花的樹 席慕蓉 在我中學時期陪我長大的詩詞家 說她是詩詞家也好 
說她是畫家也可以 因為她的畫中有詩詩中有畫 於是我稱她詩人畫家

那是多美的一段愛情 千百世輪迴 只為陪在心愛的人身邊 
不管他知不知道 記不記得起來 她都願意 為他等待


現在的愛情社會學裡 不曉得還有沒有"永恆"這個學分.....


席慕容的詩冊 在我架上已經有好一段時光了 我多久翻它一次 自己也不知道 
但我每每重新看著她的作品時 我那一顆曾經年輕的心 即便至今仍是相同的感動

年歲會老 情感會轉 在妳(你)心裡的那一個信仰 永遠不變

七里香~吟吟和妳(你)共享


02/19 今天的天很藍 雲很清 就像我對您的思念 那樣潔淨透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吟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