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記  (梁文音) (紀曉君)

作詞Panai
作曲Panai

我就這樣告別山下的家
我實在不願輕易讓眼淚流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不會害怕
我就這樣自己照顧自己長大

我不想因為現實把頭低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能學會虛假

怎樣才能夠看穿面具裡的謊話
別讓我的真心散的像沙
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更複雜
還能不能唱出歌聲裡的那個家

我就這樣告別山下的家 
我實在不願輕易讓眼淚流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不會害怕
我就這樣自己照顧自己長大

我不想因為現實把頭低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能學會虛假

怎樣才能夠看穿面具裡的謊話
別讓我的真心散的像沙
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更複雜
還能不能唱出歌聲裡的那幅畫

怎樣才能夠看穿面具裡的謊話
別讓我的真心散的像沙
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更複雜
還能不能唱出歌聲裡的那個家


*************************************************************

歌詞的意思是:

一個人離開山上(的家)出來社會打拼

但卻發現現實生活是很殘酷的

雖然他很想融入這個社會 卻始終沒有辦法…. 



不知道這個人到最後 是不是選擇回到山上的家 還是繼續留在
現實社會裡打拼 翻滾 追求著他的夢想 即便他已完全變了樣

這首歌讓我想起了紅極一時的電影-海角七號 片中的主角因為
無法在燈紅酒綠的繁華都市一展長才和抱負 最後 還是選擇離
開那傷心的地方回到家鄉去...

誰沒有報負 誰沒有夢想 但我想 報負和夢想並不是都能實現

於是 你會怎麼看待自己的未來 你又會怎麼選擇自己的下一步
你會放棄最原始的夢想隨波逐流 還是堅持著你的報負 勇敢的
一步步繼續前進

如果有夢最美 我們懷抱著這樣的人生態度去過每一天 不管未
來是不是能成功 至少也不會太失敗吧 我想...

流浪記~嗯 和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吟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