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7 

爸爸兩個禮拜前 在養護中心發燒了 所以在中心的建議和我們的決定下 
還是讓爸爸回到了醫院去做治療

這些日子來病情反覆 時而好轉時而停滯 但能不再繼續惡化便是好消息了 
我們也只能讓爸爸繼續留在醫院做觀察

這些天來按例到醫院看他 一進病房 居然看見了爸爸的一位老友 
說老友是因為他跟爸爸是同輩分的長輩了 家人也認識王伯伯的 
我們才在昨天通知他爸爸住院的事 
沒想到 他今天居然就隻身來到醫院裡探視我父親了

看見伯伯我心裡滿是感動和感激 因為他年紀也不小了 住在澄清湖覆鼎金附近 
他的老伴也去世好幾年了 一個兒子三個女兒也都已成家立業 
不過伯伯說現在的他 卻是自己一個人住

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也不好多問 只是我會感到心疼和不捨
因為畢竟伯伯現在應該是含飴弄孫的年紀 三代同堂 才會是現在的他最幸福的事呵

伯伯起身要告辭了 我們一直代爸爸謝謝他的探望 他直說叫我們別客氣 
他和父親幾十年的情誼了 來這一趟是應該和必須的 要我們別再拘泥小節了

王伯伯也有些微責怪 我們怎麼現在才告訴他父親住院的消息

陪著伯伯到電梯 一步步隨著他緩慢而行 他老人家是杵著一支拐杖的 步履蹣跚 
邊走邊跟我說著他們都是一群風燭殘年的老人了 身邊還能有多少朋友呢 
我聽著他對我說的每一句話 每一句我聽來都感到好心痛的話

我目送伯伯進電梯 叮嚀著他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也再一次向他致意 
我希望 伯伯可以身體健康 長命百歲呵

快快進到父親的病房裡 在病床前我問爸爸 王伯伯你還記得嗎 
爸爸點點頭說記得ㄚ 還說了一些他記憶中的事給我和妹妹聽 
我說對對 就是這樣 就是這樣 你說的沒錯

我跟爸爸說 等你康復了 身體養好了 我們再帶你一起去看望王伯伯好嗎 
爸爸點點頭 我和妹妹也笑了

是呵~等我爸爸身體好多了 出院了 我們會帶著他 去拜訪王伯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吟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